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河南高考三本5日征集志愿 6日投放档案
2013-08-05
作者:大河报
关注掌上高考


  8月3日上午8时起,河南省高招进入最后一个本科批次本科三批录取阶段,第一志愿共投出档案68718份。从第一志愿的投档情况看,文理科一志愿计划缺额数均占各自计划数的1/5左右,计划缺额主要是地域相对偏远或收费较高的学校。

  本批次招生院校线上生源分布不均衡,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态势。

  招生人数

  三本计划招生77954人

  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共有364所院校,计划招生77954人。其中,文科339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29623人,理科361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48331人。对口招生专科共116所学校,计划招生专科37139人。

  本科三批录取工作从8月3日开始,到8月6日结束,共4天时间。具体安排是:8月3日投放第一志愿,8月4日上午8:00~下午6:00运行第二志愿,晚上投放预科志愿(18:00到21:00),8月5日8:00~18:00对本批次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8月6日投放征集志愿档案,本批录取工作结束。

  参加本批录取的院校主要有民办院校、独立学院、普通本科院校的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专业)等。本科三批是“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的录取模式。考生第一志愿有1个学校志愿,第二志愿是4个平行学校志愿,均为二志愿。本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08分,理科359分。随本批录取同时进行的还有对口招生专科录取工作。

  招生状况

  院校生源遭遇“冰火两重天”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从第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本科三批生源分布不均衡现象依然显著。

  其中,报考火爆的院校,线上生源数超过了计划数的10倍;与此同时,文科有20所院校、理科有10所院校面临尴尬,一志愿线上“零”生源。

  本批次文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73所,占文科招生单位的51%;理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54所,占理科招生单位的43%。文理科一志愿计划缺额数均占各自计划数的1/5左右。

  “计划缺额主要是地域相对偏远或收费较高的学校。”陈大琪说。

  从本省学校看,文科有19所院校生源不足,理科有28所院校生源不足。文科计划缺额4879人;理科计划缺额6835人。

  特别提醒

  填报征集志愿,瞅准时间!

  三本录取时对按当批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此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方可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时,一律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准,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应重新填报志愿。

  本科三批(包括对口招生专科)填报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5日8:00~18: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