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艺术特长生单招办法
2016-01-22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充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

  一、招收项目及计划

  招收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艺术特长生,招生总数为15人。

  二、报名条件

  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除符合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单独招生考生报名要求外,还须符合下列报考条件之一:

  1.参加声乐类、舞蹈类、器乐类比赛和艺术展演获得县(区)级一等奖以上、市级二等奖以上、省级三等奖以上奖项的考生;

  2.具有国家认定艺术考级机构组织的等级考试七级以上(含七级)证书的考生。

  三、报名办法

  1. 网上报名。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或我院校园网(http://www.njrts.edu.cn)后点击单独招生报名图标,进行网上报名,如实填报相关信息资料并支付相关费用。网上报名并支付费用成功后视为已确认报考信息。

  2.艺术特长考生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填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单独招生艺术特长生报名表》(见附件)。

  (2)江苏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考生成绩通知单》、艺术比赛获奖证书、艺术考级等级证书等证明材料扫描件。

  以上材料于2016年1月27日前用电子邮件打包发送至招生工作处邮箱ntyzsc@njrts.edu.cn和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邮箱ntyyszx@163.com。邮件发出后,招生工作处通过电子邮件方式确认是否收到。

  3.凡报考我院艺术特长生,考生持报名表原件和本人江苏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考生成绩通知单》、艺术比赛获奖证书、艺术考级等级证书等材料原件来校进行现场确认,参加艺术特长生资格考试,并交纳加试费60元。

  四、资格考试时间及地点

  报到地点: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考试时间:2016年4月14日 9:00—12:00

  五、资格考试内容

  1.声 乐

  ⑴演唱歌曲1首,曲目自选。

  ⑵视唱练耳:

  视唱:无升降记号的旋律演唱(简谱、五线谱各一条);

  练耳:旋律模唱。

  (3)考生须背谱演唱;演唱可使用钢琴伴奏,伴奏人员由考生个人聘请;视唱练耳内容由考试方提供,考生现场抽签决定。

  2.器 乐

  (1)演奏曲目一首,曲目自选。

  (2)加考视奏一条。

  (3)视唱练耳:

  视唱:无升降记号的旋律演唱(简谱、五线谱各一条);

  练耳:听音主和弦。

  (4)除钢琴外,其他乐器由考生自备。

  3.舞 蹈

  (1)表演自选舞蹈片段或组合一个,舞蹈种类为: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时间控制在3分钟内。所需音乐须自备(MP3音频文件)。

  (2)加试 ①基本功展示 ② 舞蹈即兴表演 ③ 模仿舞蹈动作

  (3)自备练功服,需穿演出服的考生自备演出服装。

  六、录取办法

  1.考生参加我院组织的艺术特长生资格考试,总分为200分。根据考试得分进行排序,若考生成绩不符合特长生要求,将按实际情况认定艺术特长生人数。

  2.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必需具备以下2个条件方可参加录取。(1)参加由我院组织的职业综合素质考试且成绩合格;(2)参加省文化联测,三门成绩等级要求达到1c2d及以上。

  3.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优先录取且尽量满足第一专业,同一专业录取人数不超过该专业计划数的10%,超过按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确定录取专业。

  4.艺术特长生资格考试未通过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普通考生的相关考试和录取。

  七、咨询电话

  学院招生工作处电话:(025)68204931

  联系人:管老师

  艺术教育中心办公电话: (025)68204930

  联系人:王老师 1565193378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