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苏州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8-02-11
苏州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按照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文件规定,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我校2018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运动成绩优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运动员。本着“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宁缺毋滥、择优录取”的原则,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招生项目:田径、游泳、男子篮球、男子足球。

  招生计划:2018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数控制在2017年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具体招生计划如下:

招生项目 具体小项(位置) 招生计划
田径(男)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5000米、110米栏、400米栏、跳高、跳远、铁饼、标枪 0-16
田径(女)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5000米、100米栏、400米栏、跳高、跳远、铁饼、标枪 0-16
游泳(男) 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蝶泳、400米自由泳 0-8
游泳(女) 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100米仰泳、200米自由泳 0-8
篮球(男) 内线、外线 0-5
足球(男) 一般队员(前锋、前卫、后卫) 0-9
守门员 0-2

  二、报名条件

  1、考生符合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高水平运动队报考条件,并参加高考报名。

  2、运动员等级及赛事要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⑴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⑵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3、考生的报考资格须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示;若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队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并测试合格。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政策有特殊规定的,则按相关政策执行。

  4、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符合教育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有关规定。

  5、其他要求:

  ⑴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我校的运动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其中田径项目须严格一致)。

  ⑵游泳项目:须具有一级及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⑶篮球项目:不招收曾经是或目前仍属国家、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运动队正式的在编运动员、在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注册过或曾参加全国青年联赛、俱乐部青年联赛、WCBA联赛、NBL联赛、CBA联赛的运动员。

  ⑷足球项目:守门员考生身高不低于183CM(身高以报到时测量为准)。不招收曾参加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运动员(含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以中国足协公布的上述赛事秩序册为准)。

  三、体育专项测试报名

  请登录“苏州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zxbm.suda.edu.cn/),根据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网上报名相关手续。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2月28日17:00

  请考生在报名系统中打印《苏州大学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报名表》,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通过中国邮政快递EMS方式将相关材料寄至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信封上请标注“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材料”,以寄出日邮戳为准。所交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材料及装订次序如下:

  ⑴《苏州大学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报名表》,相关栏目须由中学填写意见、由校长亲笔签名并加盖中学校级公章;

  ⑵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⑶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复印件;

  ⑷获得运动等级证书赛事的秩序册封面及本人页、比赛成绩册封面及本人页、比赛获奖证书、证明等材料复印件;另篮球、足球项目考生请提供上场时间、得分情况等证明主力队员的材料,证明材料须经赛事组委会盖章方为有效;

  ⑸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的查询结果打印页;

  ⑹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2018年高考报名凭证复印件;

  ⑺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复印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学历证明;

  ⑻考生签字的《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见附件1)。

  考生所有书面材料请用A4复印纸。学校在收到考生申请材料后将及时在报名系统中反馈材料审核情况,请注意查询。

  拒不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四、资格初审

  报名截止后,将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

  考生可通过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看初审结果。

  资格初审结果公布时间:2018年3月7日;

  五、网上缴费、保险购买

  初审通过的考生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标准:60元/人,具体操作方法详见报名系统。

  同时,请自行购买考试期间的“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并妥善留存保单(或电子保单打印页)。

  网上缴费时间:2018年3月7日17:00至3月11日17:00;

  逾期未缴费的考生不得参加体育专项测试。

  六、考试报到

  1、报到时间:2018年3月16日上午8:30至12:00;

  2、报到地点:江苏省苏州市东环路50号苏州大学东校区凌云楼(届时详见报到通知)。

  3、报到时考生须带材料:

  ⑴本人身份证原件;

  ⑵意外险保单复印件;

  ⑶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⑷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2018年高考报名凭证;

  ⑸毕业证书(学历证明);

  ⑹参赛秩序册、成绩册、高中阶段比赛获奖证书等材料。

  4、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必须购买测试期间“个人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须提交保险单据凭证,否则不能参加测试。若在来我校参加测试途中或在我校测试期间发生意外伤害的,考生自行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处理后续理赔事项。

  七、体育专项测试

  测试时间:

  田径、篮球项目:2018年3月17日;

  游泳、足球项目:2018年3月18日;

  专项测试具体安排见报到时领取的考生指南。

  测试内容见《苏州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体育专项测试细则》(附件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