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池州学院是一本还是二本
2023-05-29
掌上高考官方
作者:掌上高考


池州学院是二本。池州学院在每个省份招生批次不同,有本科批、本科二批、普通类一段、平行录取一段、平行录取二段,我们按照它在普通类最前的招生批次,可以看作是二本院校。

校门

池州学院2022年在各个省份的招生批次及各批次录取分数如下:

传统高考地区

省份 批次 科类 最低分 最低分位次
安徽 本科二批 理科 464 128631
安徽 本科二批 文科 507 32206
江西 本科二批 理科 481 80839
江西 本科二批 文科 513 23306
河南 本科二批 文科 466 77310
河南 本科二批 理科 468 193391
四川 本科二批 理科 471 132837
四川 本科二批 文科 509 37938
甘肃 本科二批K段 理科 382 65265
甘肃 本科二批K段 文科 451 17128
宁夏 本科二批 理科 395 16961
宁夏 本科二批 文科 472 4723

新高考地区3+3模式省份

省份 批次 专业组 最低分 最低分位次
浙江 平行录取一段 -- 525 137694
山东 普通类一段 -- 472 217022

新高考3+1+2模式省份

省份 批次 科类 专业组 最低分 最低分位次
河北 本科批 物理类 -- 478 117259
河北 本科批 历史类 -- 493 37185
江苏 本科批 物理类 -- 483 123895
江苏 本科批 历史类 -- 497 39136
福建 本科批 物理类 -- 481 63095
福建 本科批 历史类 -- 496 20164
湖北 本科批 物理类 -- 457 93314
湖北 本科批 历史类 -- 489 26047
湖南 本科批 物理类 -- 450 124672
湖南 本科批 历史类 -- 482 37272

池州学院简介:

池州学院坐落在“千载诗人地”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安徽省池州市,是省属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始建于1977年,初为安徽劳动大学池州地区专科班,1980年定名为池州师范专科学校,1999年原池州工业学校并入,2002年原安徽省经贸学校并入,2007年升格为池州学院,2014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9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现占地近2000亩,校舍面积40余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6亿元,纸质图书136.8万余册,电子图书83万余册,中外文纸质期刊810种,数据库26个。

特色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一本、二本的由来

过去,高校安排分省招生计划,有些省份可能会安排在一批次录取,有些省份或许安排在二批次录取。不论安排在那个批次招生,只是高考招生录取规则的设置,并不是学校本身存在一本、二本之分。普通人观念里第一批次招生的就是一本院校,第二批次招生的就是二本院校。在网络不太发达的时代,人们对院校层次进行这样粗略的划分和定义,有其合理之处。但这是不严谨、不科学的。如今网络发达,人们了解高校情况的渠道越来越多,关注高校情况,更应该对高校办学定位、师资情况、育人模式、文化氛围、科学研究、就业深造、合作交流……等等方面,做全面的了解。

新高考改革施行 一本、二本消失

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已经施行新高考改革,少部分省份也即将启动。根据《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2015年起全国多个省份开展了录取批次改革试点,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6年上海合并本科第一、第二招生批次。继上海之后,2017年山东、海南等地将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浙江则一步到位,取消所有学校批次,按考生成绩分段录取。此外,北京、天津、江苏、安徽、河南、云南、新疆等7个省份2017年也取消了“三本”录取批次。合并批次已成趋势,目前,全国各省均已取消了“三本”批次。同时已实行新高考的省份,均已完成普通本科批次合并。

 取消高考录取批次,以往高校身份等级界限,如一本、二本、三本身份将不复存在,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也不再纠结于录取批次,将更注重对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没有特色的高校或专业将很难生存,同时学科特色性强的高校将迎来超越的机会。此外,在毕业求职时,打消了企业对应聘者毕业院校“三六九等”的划法,企业也会更重视毕业生自身能力。这对促进教育公平、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238218 202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