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民族服装与饰品专业读几年
2023-05-31
掌上高考官方
作者:掌上高考


民族服装与饰品专业专科读三年。

专业代码为550303的民族服装与饰品专业是专科层次,学制是三年,专业类为民族文化艺术类,大类为文化艺术大类,无授予学位。

民族服装与饰品专业(专科)专业简介:

是什么?

民族服装与服饰主要研究服装的基本结构形成、服饰的多种制作技艺以及多种服饰设计材料等知识,系统了解少数民族的服装制作特点,具备绘画基础及创新设计能力,把握市场的时尚流行元素。例如:对民族服饰、民族旅游产品的设计和制作。 关键词:民族 服装 饰品 制作

学什么?

《民族服装简史》、《绘画基础》、《服装效果图》、《服装材料》、《服装结构与制板》、《民族服装制作工艺》、《民族服装服饰手工艺》、《服装营销》

专业介绍

基本修业年限三年

职业面向

面向文化艺术、轻工纺织、旅游行业的民族服装与饰品结构制图、工艺制作、设计与产品研发、民族服饰文化传播等岗位(群)。

培养目标定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服装与饰品设计、民族服装与饰品结构制图、民族服装与饰品工艺制作、民族服装与饰品产品研发、民族服饰文化传播等知识,具备设计、制作、创作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民族服装与饰品的设计、结构制图、工艺制作、产品研发、民族服饰文化传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能力要求

1.具有民族服装与饰品设计的能力;

2.具有民族服装与饰品的基本制作的能力;

3.具有民族服装与饰品的结构制图的能力;

4.具有使用民族服装与饰品相关传统设备的能力;

5.具有制作民族服装与饰品相关材料的能力;

6.具有解读民族服装与饰品文化内涵与图案相关知识的能力;

7.具有一定的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运用的能力;

8.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与实习实训

专业基础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基础、民族传统服饰手工艺基础、民族文化艺术基础知识、服装色彩与图案、服饰效果图表现、立体裁剪。

专业核心课程:民族服装与饰品材料、民族服装与饰品结构制图、民族服装与饰品工艺制作、民族服装与饰品图案、民族服装与饰品设计、民族服装与饰品历史文化、民族服装与饰品创意设计。

实习实训:对接真实职业场景或工作情境,在校内外进行设计、制作等实训。在民族服装与饰品生产经营企业、民族文博机构、民族地区服饰工作坊等单位或场所进行岗位实习。

职业类证书举例

暂无

接续专业举例

接续高职本科专业举例:服装与服饰设计

接续普通本科专业举例: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

开设民族服装与饰品(专科)专业的院校有:

院校名称所在省份院校层次院校性质院校类型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内蒙古专科(高职)公办综合类
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专科(高职)民办理工类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山东专科(高职)公办综合类
四平职业大学吉林专科(高职)公办理工类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专科(高职)公办艺术类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河南专科(高职)公办理工类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建专科(高职)公办艺术类
点击查看开设民族服装与饰品专业的更多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238218 202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