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现代魔术设计与表演专业读几年
2023-05-31
掌上高考官方
作者:掌上高考


现代魔术设计与表演专业专科读三年。

专业代码为550220的现代魔术设计与表演专业是专科层次,学制是三年,专业类为表演艺术类,大类为文化艺术大类,无授予学位。

现代魔术设计与表演专业(专科)专业简介:

是什么?

具备舞台魔术表演、近景魔术表演、魔术作品设计与制作、影视表演相关领域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面向艺术教育机构、群众文化服务、国有文艺院团、大型文旅企业、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企业,能够从事影视表演、魔术表演、魔术教学、文化产业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学什么?

《杂技艺术概论》、《魔术表演》、《杂技项目训练》、《杂技编导》、《活动策划与管理》、《综合体适能》、《运动健康知识》、《运动营养学》、《化妆》、《形体训练》、《舞蹈基础》、《演出经营与管理》、《文化市场营销》、《中外杂技艺术赏析》、《公关礼仪》、《公共关系学》、《影视表演》、《摄影艺术》等。

专业介绍

基本修业年限三年

职业面向

面向魔术表演、魔术道具设计与制作、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与指导等岗位(群)。

培养目标定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魔术节目编创与表演、魔术作品赏析、信息技术应用等知识,具备魔术表演、魔术道具设计开发与制作、魔术场景布置与应用等能力,具有精益求精、守正创新的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魔术表演、魔术道具设计与制作、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与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能力要求

1.具有创意编排魔术节目的能力;

2.具有独立或合作演出魔术节目并形成特色表演风格的能力;

3.具有现代魔术道具设计开发与制作维修能力;

4.具有对传统魔术传承与创新发展的能力;

5.具有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新需求并能在魔术设计及表演中有效运用的能力;

6.具有对魔术作品的鉴赏及评论分析能力;

7.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沟通合作和群众文化活动组织能力;

8.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与实习实训

专业基础课程:魔术基本功训练、艺术概论、中西方魔术简史、国内外魔术作品赏析、表演艺术、舞台艺术与管理、现代信息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魔术舞台表演、中国传统戏法、近景魔术、魔术节目创作、魔术道具设计与制作、魔术场景布置与应用、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

实习实训:对接真实职业场景或工作情境,在校内外进行魔术表演、魔术剧目创排、魔术道具设计与制作、魔术场景布置等实训。在文化企业、文艺院团、主题演出场所等单位或场所进行岗位实习。

职业类证书举例

职业资格证书:演出经纪人员资格

接续专业举例

接续高职本科专业举例:舞台艺术设计

接续普通本科专业举例:艺术管理、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开设现代魔术设计与表演(专科)专业的院校有:

院校名称所在省份院校层次院校性质院校类型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河南专科(高职)公办艺术类
点击查看开设现代魔术设计与表演专业的更多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238218 202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