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什么时候让熟悉考场?熟悉考场有必要吗?
2023-06-06
掌上高考
作者:


  一定要,熟悉考场很有必要。

  高考一般设在标准化的考场,多数考生不会在本校考试,因此提前熟悉考场很有必要,既可以为考试当天节省时间,也可以避免走错,贻误考试。

  熟悉考场时间

  考生要熟悉所在考点地址、环境及考场情况,确定去考点的方式、行车路线、所需时间,避免迟到。一般高考前一天即6月6日下午16:00-18:00(具体以各省公布时间为准)考点会开放,考生可以凭准考证进入考点熟悉考场,知晓自己考场位置。家长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内。

  考生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

  为全力确保高考组织安全平稳,防范手机作弊,维护教育公平,根据统一安排,今年高考考生手机不得带入考点,偶有携带的必须在考点入口集中保管。同时,高考所有考点均配备智能安检门,实现对手机、智能手表等高科技器材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杜绝考生携带手机等作弊工具进入考点。请考生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和个人物品管理,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适当提前到达考点,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安检。

  考生入场时,监考老师会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进行安全检查。若听到“嘀嘀”声报警,监考老师会主动询问考生并要求考生出示相关金属物品,考生要把不允许带进考场的物品交给监考老师保管,再经复检确定无禁带物品后,才能进入考场。

  送考家长须知晓

  建议家长不要接送,确需接送的家长尽量不要在考点周边聚集,不要大声喧哗。也请不要将送考车辆长时间停靠在考点附近,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埋下安全隐患。每场考试结束,考点要在确认试卷、答题卡及草稿纸全部验收、收齐无误后,才能发出指令让考生离场。这需要考生在考场停留一点时间,希望各位家长理解和支持。

  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如何查询高考考点信息:

  1. 准考证查询:考生可在准考证上查看自己的考点和考场信息。准考证上会详细注明考点和考场信息。

  2. 高考考点网上查询系统:部分地区的教育招生考试院会在高考前开放考点网上查询系统,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和姓名等信息查询考点名称和详细地址。

  3. 在所在省份的高考招生服务平台进行查询,进入页面,根据页面登录信息输入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姓名、考生号、验证码等信息登陆查询。

什么时候让熟悉考场?熟悉考场有必要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238218 202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