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高考倒计时70天,家长需要做好这些准备!
2024-03-28
掌上高考
作者:


  高三学子在临近高考70天时,建议高三家长在剩下的时间里,要做孩子学习方法上的助手、学习过程的秘书、时间安排的管家、危机管理的专家、饮食上的营养师、志愿填报的军师等。以老师的工作为基础,和老师保持经常联系,再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做好工作。 

  1.全力做好孩子的后勤工作但要适度

  高考备考是一场持久战,身体是很重要的,作为家长一定要做好后勤工作。家长的心理关心要细致,物质关心要科学。

  2.把学习权交给学生,不要给学生乱补课

  建议不要给学生乱补课,外边的补课班没有系统的教学计划,教学效益不高,师生不熟悉,沟通比较困难。事实上,在外边打旗号的教师很少有丰富教学经验、对高考有深入研究的人,因为补课班太多了。什么都没有比认真上好每一节课重要!

  3.常与孩子沟通切忌唠叨,和老师保持良好沟通

  每一位家长都要找时间和孩子沟通,但不要唠叨,特别是住校生,家长更要和学生多沟通,要让孩子感觉到并不孤单,这样的交流能给学生在艰苦的高三带来无比的温暖和强大的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