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调查:谁“偷”了他的体育特长生资格
2011-10-31
作者: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冯秋钺申办二级运动员证书材料中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成绩证明单》显示,他于2010年4月4日随队获得2010年吉林省高中学生运动会男子篮球比赛甲组第六名,时隔5日的4月9日,延边州体育局便授予冯二级运动员称号。而相关招生简章显示(图2),东北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的时间是4月5日。

  张鹤缤是吉林省延边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延边二中”)的学生,从2007年高中入学起便与延边二中签订了体育特长生的培养协议,在校篮球队训练比赛,并在2009年吉林省青少年篮球赛上获得了集体第五名。

  在高考前几个月,张鹤缤被告知:他的二级运动员证办不下来了。随后,他以普通考生的身份参加了2010年的高考。当年,他的高考成绩位列延边二中篮球队运动员中的第一名。但是,他只能去读三本,而高考成绩比他低100多分的队友却能以高水平运动员或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被一本、二本院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