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连海事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8-03-28
大连海事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大连海事大学是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航运特色,强化内涵发展,走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发展之路。为促进科学选才,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及相关工作要求,我校2018年继续面向全国择优自主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一、招生计划

自主招生计划录取42人,均为理科。

二、报名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在高中阶段具备相应专业所需的报名条件之一者均可申报,报名条件详见下表:

序号 专业名称 科类 计划数 上海选考科目要求 浙江选考科目要求 报名条件
1 电子信息工程 理科 8

物理

化学

生物

物理

化学

技术

a.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 (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含)以上者;

b.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含)以上者、“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获得全国三等奖(含)以上者;

c.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获得三等奖(含)以上奖励或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得优秀奖(含)以上者;

d.在海事或航运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展示出创新潜质者,并提供真实、详尽的证明材料。

2 通信工程 理科 8
3 软件工程 理科 8
4 自动化 理科 8
5 环境工程 理科 4

物理

化学

生物

 

6 海洋资源与环境 理科 3
7 海洋科学 理科 3

注:上海市和浙江省考生选报专业必须符合我校对选考科目的要求,否则视为报名无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