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辽宁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前提醒
2023-04-03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以下简称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定于2023年4月15-16日举行。辽宁省招考办提醒考生,做好应试相关准备。

  一、考试科目、时间、地点

  按照全国统一安排,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 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考试时间:

时  间

09:00—10:30

14:00—15:30

4月15日

语 文

数学

4月16日

政 治

英语

  考生于2023年4月8日12:00后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单招系统”(www.ydyeducation.com)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考试须知

  1.考生应诚信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试时间、考试纪律,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无封套橡皮等(建议装入透明文具袋)规定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或其他具有发送(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非指针式手表等物品进入考点。考点不提供大件物品存放,考生请勿携带背包等物品进入考点。

  考生应避免携带非考试物品参加考试,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

  3.考生须在考前1小时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时,应主动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考生不配合安全检查或拒不交出禁带物品,而影响本人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4.本次考试进行2次安检。考生进入考点后按指定通道进行首次安检,安检不合格者,须自行处理相关物品后重新排队接受安检,安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场时,须接受监考教师的第2次安检。

  5.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指令为准。考场内设置的时钟,在不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

  6.考生应脱帽参加考试。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等。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

  7.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8.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得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9.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止答题,在监考员依序收齐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等后,按照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10.考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录像监控。考试及考场监控录像回放审查过程中,发现考生违规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