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变 在校期间“零利息”
2004-07-19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重庆晚报》(汤寒锋 刘伦)报道:日前,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出台了新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对贷款发放、贴息、还款等办法有一系列新的改革。新政策从2004年秋季开学后实施,此前已签订贷款合同学生的贷款发放、贴息、还款等办法继续按原规定执行。

  重庆医科大学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一所受邀院校,参加了这次政策的制定和文件起草工作。据该学生处负责人江阳刚介绍,目前,国家助学贷款实行的是“贷款合同期间,国家财政对学生贷款贴息50%”的政策。而从今年秋季入学后开始,贴息方式将改为在校期间“零利息”,由财政补贴,学生毕业后,财政贴息停止,开始计付利息。

  同时,还款时间延长至六年。过去,助学贷款要求学生毕业之日起开始偿还贷款本金,4年内还清。新政策为学生毕业后寻找工作提供了一个缓冲期,使助学贷款更加人性化。此外,若学生在毕业后遇到意外,毕业后1年内可提出调整还款计划的申请。

  新政策规定,今后各大学每年的借款总额将按照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及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总数的20%的比例、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计算确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