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朱之文:高校对上海创新发展的贡献责无旁贷
2013-03-11
作者:东方网
关注掌上高考


  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与网友互动。

  上海创新发展过程中,高校如何发挥作用?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说,高校对创新发展的贡献责无旁贷,复旦正与上海各区加紧战略合作,推动科技园区建设和重大科技项目落地转化。

  “上海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关键要加快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这三个方面都围绕创新进行,高校的特质就是创新,正好借此推动上海经济发展”。

  朱之文代表说,复旦大学正与上海各区开展战略合作,加快共建科技园区。比如,在张江园区拟建张江研究院,围绕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制药构建创新平台;与杨浦区政府共建创新走廊,围绕微电子、新材料、新能源开展产学研合作;与宝山区共建的软件科技园区,也正在加紧有序推进。

  他表示,复旦大学充分利用现有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区域发展的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同时,围绕正在推进的“2011计划”新建多个重点实验室,争取更多的课题成果转化,更加有效地服务上海区域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