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南政法大学校长:985、211争议早有之 将会更公平
2014-11-28
作者: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在日前掀起的关于985、211工程存废的讨论中,包含了主张取消派、力挺发展派和改良派。对此,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今天在接受人民网访谈时表示,关于“985”“211”工程的争议,早已有之,相信随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步伐的加快,教育公平在国家政策层面一定会得到更好的体现。

  西南政法大学科研力量雄厚,被业界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黄埔军校”,但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未能进入“211”工程建设院校行列,也非985工程高校,未能获得国家层面更多的资助。付子堂认为,虽然“抱憾”,但广大师生自强不息,和衷共济,通过自身不懈努力,用较少的国家财政投入,为社会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

  付子堂认为,“985”“211”这些重点工程建设,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曾推动了我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但是,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严格遵照《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等进行依法治教;各高校也应当坚持依法办学、特色办学,牢记大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人才贡献率来赢得国家支持和社会认可。

  11月21日,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出席“2014年省部共建地方高校工作研讨会”时明确表示,今后更多的国家重大项目将会在支持范围、遴选条件等方面对地方高校一视同仁,破除“985”、“211”等身份壁垒,更加注重绩效评价。这是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就“985”、“211”高校存废的首次公开表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