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全国28所实力超强的非211高校
2016-04-11
互联网
关注掌上高考


  众所周知,211院校对保研、考研、就业的学生而言会有很大的优势,在这里为大家整理了一些虽然国家没有明确“重点大学”的含义,但是长期以来,在全国招生时,以下高校都被列入有“重点本科”的录取批次,我们可以把它们看成事实上的“全国重点大学”。

  北京

  在北京,有七所院校分别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教育部直属唯一非211高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部属高校)、北京协和医学院(与清华大学于2006年9月起开展合作办学,可同时使用"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作为第二名称,并依托清华大学,部分进入"211"和"985"工程建设行列)、首都医科大学,外交学院(中央部属高校)。

  上海

  华东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1952年6月,经华东军政委员会批准,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吴大学、厦门大学、沪江大学、安徽大学、上海学院、震旦大学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政治系和社会系合并,在圣约翰大学旧址成立华东政法学院。原为司法部直属院校,现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高校。拥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已培养各类人才 10 余万人,被誉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同时也是教育部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重庆

  西南政法大学

  在五大政法院校中,除了实力最强的中国政法大学,其次就是西南政法大学了。

  河北

  燕山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创建于1950年,系当时中国人民解放军重点院校,1979年被列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1984年转属铁道部2000年划转河北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为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工科专业比较厉害,如土木工程、交通工程、机械设计与自动化等专业都很好)

  辽宁

  沈阳农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

  吉林

  长春理工大学

  黑龙江

  东北石油大学

  江苏

  江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西

  江西财经大学

  湖南

  湘潭大学

  广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中医药大学

  四川

  成都理工大学

  云南

  昆明理工大学

  陕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向来以建筑类专业称霸西北,因此最强的专业是 建筑学 城市规划 土木工程 建筑设备与环境工程 给排水等建筑相关的专业。其中建筑学和城市规划是全国前八强,在西北地区是最好的。其他几个建筑类相关专业也是西北地区最好的)、陕西科技大学

  以上院校虽然没有211的头衔却有着211院校的实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