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祖刚:巧用新思路,招录工作才能成效显著
2024-04-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4月15日-17日,为推进教育数字化变革,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数智赋能招就 共筑教育强国——2024(第二届)全国高校招生就业工作交流大会”在福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招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及教育界、产业界专家学者6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以“数智赋能招就 共筑教育强国”为主题,设置招生与就业两大主题分会场,与会嘉宾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才选拔培养、就业创业、智慧教育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招生分会场,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祖刚做了《分类考试主渠道背景下高职院校招生工作的挑战与应对》主题分享。他指出,随着分类考试制度的推行,也为高职院校的招生工作带来了新挑战。为此,高职院校应积极调整招生策略,优化招生流程,加强政策宣传。同时,还要注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校对考生的吸引力。

  据李祖刚介绍,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秉承“科学招生、智慧招生、全员招生、创新招生”等理念。在这一创新理念的指导下,学校在2023年的“提前招生”中,报名人数名列全省首位;在“职教高考”中,10个科目组的录取分数线均位于全省前四,其中三个科目组(电子电工、电子电工“3+2”、机械)更是高居榜首;在“普通高招”中,省内16个专业组中有10个录取分数线位列全省第一,6个位列全省第二;而在省外20个招生省份中,有12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超过了本科线,展现了学校招生工作的显著成效。

  据了解,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南京无线电工业学校,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所电子类中等专业学校。目前,学校正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人工智能(AI)为底色,构建人工智能“同心圆”专业集群,服务长三角信息产业链,为全国高职信息类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实践案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