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上海高考录取政策问答之专业调剂选择
2012-06-28
作者:上海招考热线
关注掌上高考

  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愿意专业调剂”,院校在录取专业前还会征求考生意见吗?

  如果考生在“愿意专业调剂”选项填写了“1”表示全部愿意调剂,院校在专业调剂时不再征求考生意见,由院校安排;如考生此项填写“2”或者不填则表示不愿意接受专业调剂录取,考生如果未被自己所填的专业录取,就将被院校退档;填写了“3”、“4”或“5”,表示有条件地愿意专业调剂,院校也不再征求考生意见,将根据考生的成绩和志愿以及可调剂专业计划安排,如无法满足则予以退档。

  如果在某一学校志愿的“愿否专业调剂”选项中填写了“1”,即全愿意调剂,是在该学校的全部专业中调剂吗?

  全愿意调剂是指在考生报考科类(文科或理科)范围内、志愿表中相应批次该校公布的在沪招生的专业中进行调剂。

  如某一文科考生一本某一志愿填报院校B,就只能在一本文科该校在沪公布招生计划的专业内调剂,不可能被调剂到B学校安排在一本理科(而没有在一本文科安排计划)招生的专业中,也不能调剂到B学校的艺术类专业或二本的专业中,更不能调剂到B学校未在沪招生的专业中。

  原来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愿意专业调剂”,被录取到不喜欢的专业是否可以放弃再参与下一批的录取?

  被前面所填志愿录取后,电子档案停止流转,后面的所有志愿自然失效,不再参与后面志愿的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