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上海高考录取政策问答之批次、院校及档案
2012-06-28
作者:上海招考热线
关注掌上高考

  填报了第一批本科,如果没有被录取或没有上线,是否影响第二批本科的录取?

  不影响。每一批次的录取都是要等上一批次录取全部完成后才开始,与考生是否填报了上一批次志愿无关。

  未被本科高校录取,与不填本科只报高职(专科)的考生在高职(专科)录取中有区别吗?

  没有区别。在7月30~8月1日,所有准备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包括达到本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未被录取而准备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将同时填报高职(专科)的志愿,录取时按照高考语、数、外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检索考生志愿,并向院校投档。

  投档给某院校的考生是否一定会被该院校录取?

  不一定。考生的体检、政审、科目成绩等不符合院校的专业招生要求,或填报专业志愿不妥又不愿意专业调剂(包括志愿表中“愿否专业调剂”栏中的选项“3”、“4”、“5”),在投档考生中因成绩排名靠后、所报专业额满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不录取而退档。

  比如,有的院校采取志愿优先的专业录取办法,在进行专业录取时,按专业志愿归类顺序排队,这时,就可能出现分数较高的考生因专业志愿填报的顺序关系没有被录取;有的院校采用分数优先,分数排在末位的考生可能没有被录取;还有的院校有校内加分,录取时以加分后的分数排序录取,可能会出现投档分数排位靠前,但没有校内加分,造成最后排序靠后被退档。

  录取后,纸质档案如何取送?

  考生被录取后,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有关证件于8月27-31日到报名的区(县)招办或中学领取(应届生到毕业中学,往届生到区县招办),报到时自行带到录取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