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提醒高考生家长小心骗局 “关系、门路”不靠谱
2012-06-12
作者:新疆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就要到了,想要保你的儿女上名牌大学吗?只要肯出点钱,我包您希望达成。”6月4日,利用高考学生的家长盼望儿女考上好大学的急切心理,王某在石河子市诈骗了一位家长5万元现金。

  5月30日,石河子市石河子乡六宫村村民陈某到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2012年4月间,57岁的甘肃省武威市人王某自称是哈密市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总,以能帮其子女上西安建筑学院和空军护校为由,先后诈骗了他5万元现金。

  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开始调查,但王某不知去向。刑警通过网上信息系统查询,发现6月4日王某在吐鲁番市出现,即与吐鲁番市警方取得联系。随后,王某被吐鲁番市警方抓捕归案,并于当日被石河子市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刑警押解回石河子市。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对上述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示:高考学生的家长千万不要相信“有关系、有门路”、“学校内部有指标”、“扩招生、委培生”之类的招生信息,向诈骗犯罪嫌疑人交中介费、赞助费、好处费等,以免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