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美院4月10日公布成绩 三轮阅卷优中选优
2014-03-21
作者:杭州网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9日,中国美院结束了2014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最后一张卷子的阅卷工作,2014年考生交出的试卷数目达到23万份,可谓汗牛充栋。历时13天,前后600名老师参加阅卷,这一工作终于告一段落。

  记者了解到,阅卷结束后,成绩将于4月10日公布。

中国美院4月10日公布成绩 三轮阅卷优中选优

  中国美院结束了2014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最后一张卷子的阅卷工作

  三轮阅卷过程,优中选优

  不同于一般文化课考试有标准答案,这23万分答卷是怎么批阅出来的?

  第一轮“背靠背”打分。淘汰最差的试卷这一轮的筛选,将一些水平明显不达标的作品先剔除,但即便被淘汰,每张卷子也仍然会被交叉阅卷,而后打上分数,尤其是对待低分段的试卷,阅卷老师往往慎之又慎,防止“误判”的发生。

  第二轮“复评”环节。为了保证阅卷的公正性,这一轮的阅卷老师和第一轮完全不同,三位老师组成一个小组,分成一个组长、两个组员,仍然采用“背靠背”的方式,对分档试卷进行复评。除了阅卷老师,督导组还会进行额外的核查。

  第三轮,进一步“复评” 。主要是给“高、中、低”三档试卷再进行打分,和第二轮的情况一样,阅卷老师又换了一拨,这也就能够解释为什么整个阅卷过程需要600名老师!

  最高93分,没有满分,90以上凤毛麟角评分区间为60-90之间,以5分为一档,如果作品特别出彩,可以适当上浮分数;相反,如果试卷在之前的打分中分数偏高,也有可能在复评中被“降档”。

  最高难度的“色彩头像”让“抱佛脚”者直呼伤不起

  “色彩静物”美院考了很多年,也就有许多考生摸清了“规律”,专攻此项,希望短期速成,没想到碰了钉子。

  “今年的考试,至少要有三年以上的绘画功底,很能掂量出考生的分量。”中国美院副院长王赞这么说。美院的应对确实也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这也难怪,相较于高考逾86%的录取率,美院至今仍然是一条2%的独木桥,考题不“推陈出新”真是不行。

  为保证考题的保密,美院干脆另辟蹊径,不预先设计好模特,反而在考试时临时找了大一新生来做“模特”。真金不怕火炼,如此以来,真正优秀的考生也就被甄别出来了。

  招生规模略减,小班化成趋势

  中国美院招生办主任李都金透露,去年的招生计划数是1700名,而今年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只有1635名。

  “在班级数量不减的前提下,班级规模缩小了。比如,设计艺术类原来是25人/班,现在是20人/班;造型艺术类原来是16人/班,现在是12人/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