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6月中旬初选检测
2019-05-27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9年空军将面向全国招收选拔第12批女飞行学员。其中计划招收清华、北大双学籍女飞行学员12名。具体要满足什么条件,选拔流程有哪些?一起来关注。

  招飞条件有哪些

  报考对象在身体、心理品质、政治、文化方面均要满足一定的要求:

  1999年8月31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参加2019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女生,预估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我省一段线。

  身高164-185cm,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按空军环形视力C字表,双眼裸视分别在0.8(E字表5.0)以上,未做过眼睛角膜手术,无色盲、色弱、明显斜视等。

  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符合招飞政治条件,学生本人自愿报考,家长支持等。

  选拔程序是怎样的

  Step1  推荐报名

  学生对照自荐条件报名,由学校结合学生文化及现实表现进行推荐,校医对推荐对象身体进行“五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把关,符合条件者填写《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报名表》。由各地招生考试部门汇总后报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

  Step2  招飞检测

  分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组织。

  初选:6月中旬,南京选拔中心派出初选组,依次在南京、南昌、福州、金华设立初选检测站,对报名学生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项目的体格检查,具体初选安排见下表。学生参加初选检测需着平角内裤、文胸、运动鞋,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报名表》,检测前不需要空腹,但要整理好个人卫生:洗澡、修剪指甲、清理耳道等。

  复选:6月27-28日,根据高考成绩,择优推荐部分初选合格对象在南京选拔中心(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东大影壁16号)进行复选,主要内容为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谈话。

  定选:6月30日起,在空军招飞局(北京市海淀区闵航路25号)组织复选合格对象进行定选,主要内容为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检测时间约2天。

  Step3  投档录取

  7月初,根据全国招收女飞行学员计划,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段线的考生,按以下顺序投档录取:

  录取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段线30分以上的考生;录取符合歼强机选拔标准的考生(身高≤181cm、坐高≤96cm、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1.0以上);依次录取心理选拔评定等级为优秀、良好、一般的考生。

  同等条件下,依据“可比系数”(高考成绩与统招一段线的比值)排序,“可比系数”相同依次按数学、语文成绩排序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