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2021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31.64万人
2021-08-17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8月6日,随着征求志愿录检结束,历时一个半月的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平稳收官。考生即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通过“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招考查询”菜单查看自己的录取结果。高考录取通知书正陆续由各高校寄送至我省考生手中。

  多元选拔,满足考生“上好大学”愿望

  按新高考招生“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模式,全省共有33.24万考生,实际录取31.64万人,总录取率达到95.19%。包括普通高考招生录取25.75万人,录取率为95.79%;单独考试招生录取5.89万人,录取率为92.61%。其中“三位一体”招生省内外50所试点高校录取1.03万人;高职提前招生46所试点高校录取1.64万人。

  为进一步满足考生“上好大学”的愿望,我省积极争取优质高校招生计划。今年“双一流”高校招生实现再增长,“强基计划”录取增幅达44.3%。与此同时,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持续推进,保障了优秀农村学子的升学机会。

  升级服务,精准推出十个新举措

  针对今年我省高考录取“三段改两段”,为使考生熟悉政策并精准有效填报志愿,省教育考试院升级志愿填报十个新举措。如在官网开设了“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专窗”,制作了《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短视频,考生和家长只需登录该专窗,即可“一站式”获取各类政策、数据和信息;开展了覆盖全省的志愿填报政策培训会和持续7天的网上志愿填报模拟演练;举办了为期5天的志愿填报“云咨询”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新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百问百答”等等。系列举措成效显著,新一段平行志愿填报率达99.61%,投档率达98.56%,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我省着力推进“数字高考”,在高考报名、缴费、体检、考试、评卷、志愿填报、录取投档等全程实行数字化管理。为帮助残疾考生在网上即可完成考试申请,省教育考试院在高考前专门为残疾考生开辟了数字化通道,为考生保驾护航。录取期间安排专人全程一对一跟踪录取,确保百余名上线残疾考生无一人因身体残疾而被退档。

  制度护航,学史赋能高考招生录取

  公平公正是高考录取的底线。省教育考试院实行数据信息“三备份、三分离”制度和招生计划“四个一律”刚性管理制度,不折不扣执行教育部招生录取“十公开”,规范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招生计划、投档线等各类数据信息应公开尽公开,加大对三位一体、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体等特殊类型招生资格的审核公示,严格执行“30个不得”禁令,严格落实招生录取规定。在高考及录取期间,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全环节、全过程监督。

  高考录取期间,省教育考试院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学为基、以做为本、学史力行,坚定落实为民服务导向,聚焦民生关注的新高考招生热点,把高考录取现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考生提供了最专业最贴心的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