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
    2021-05-27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浙江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浙江高考报名条件如下: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我省户籍人员,具备报名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符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4部门<关于做好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浙政办发〔2012〕160号)规定条件,同时符合(一)中规定条件的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具备报名资格。随迁子女不得在“流入”和“流出”两地同时参加高考报名。

      随迁子女在我省可报考普通院校、军队院校(军队院校地方计划除外),不能报考公安院校、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需政审或按户籍实行定向招生的院校(专业),具体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三)在中国定居、持有我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同时符合(一)中所列条件的外国侨民,具备报名资格。

      (四)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在往年参加国家教育考试中,因违规舞弊而受到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罚尚处于暂停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律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5-27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