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
    2021-05-27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1年上海高考报名条件如下:

      1.以下人员不能参加2021年本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中阶段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中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2.本市学籍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以下考试项目:

      本市学籍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春季考试、1月份外语考试、专科自主招生考试、秋季统一高考、本市艺体类专业统一考试。

      3.本市学籍应届三校生可以报考以下考试项目:

      本市学籍应届三校生可以报考专科自主招生考试,或在秋季统一高考(1月份外语考试)和三校生高考(含中本贯通)选择一项。需要注意的是,若选择了三校生高考,则不可选择本市艺体类专业统一考试,只有选择了秋季统一高考,方可选择本市艺体类专业统一考试。

      4.往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以下考试项目;

      往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春季考试、1月份外语考试、专科自主招生考试、秋季统一高考、本市艺体类专业统一考试。

      5.非本市学籍应届高中阶段毕业生可以报考以下考试项目:

      非本市学籍应届高中阶段毕业生:可报考春季考试、1月份外语考试、专科自主招生考试、秋季统一高考、本市艺体类专业统一考试。

      6.随迁子女可以报考以下考试项目:

      随迁子女是指考生为持有积分未达到标准分值的《上海市居住证》持证人的同住子女,且参加本市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考试并完成全日制中等职业教育完整学习经历后的毕业生。随迁子女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专科自主招生和三校生高考的专科层次录取,随迁子女往届生只可参加专科自主招生。

      7.本市户籍非本市学籍应届三校生不可以报考三校生高考

      8.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有不合格科目会影响春季考试报名

      部分类别考生会有影响。按照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报考春季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其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7门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必须合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527131421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