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答题时,可以提前交卷吗?
    2021-05-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建议考生不要提前交卷。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交卷离场,根据各省相关考场规则规定,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例如,根据上海市2018年普通高考考场规则规定:考生交卷离场时间不得早于每门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离场时须将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夹在试卷内)一并交出,不得将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带出考场。交卷离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天津市2020年普通高考考场规则规定:开考15分钟后(小语种考试科目另有规定)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考考场规则规定:未经监考员同意而擅自离开考场的考生不得再返回考场继续参加考试,但在本堂考试终考前30分钟以前,考生不得离开考点,只能在考点内指定地方等候。

      虽然各省没有明令禁止考生提前交卷,但考生应该认真严肃对待考试,不要提前交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