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前冲刺阶段外语该如何复习?
2021-08-04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每一科的学习都需要平时的积累,但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只要找对方法,就有提分的可能。

  那么临近考试,三大主科语文、数学和外语应该如何复习呢?

  1. 语文

  对于语文而言,作文虽不是提分重地,却可能是失分大项。因此,作文审题能力是需要在考前进行真题训练的。练习时不需要大量写作,只需要确定主题立意,和答案对比审题是否准确即可。

  同时,有意识地积累作文素材。平时的阅读题等都是素材来源。避免使用较为同质化的作文素材,要做到新、准、有分量。

  语文是对卷面要求最高的学科。阅卷老师每天都要评阅大量的试卷。答题规范,卷面整洁,才是保证不失分的关键。

  2.数学

  对于数学而言,速度训练很重要。数学试卷中,选择题和填空题题量较大,考察角度较多。因此要在保证正确率的情况下,提升速度,给大题留有充足的时间。避免“省时出错”“超时失分”现象的发生。

  同时,要尽量回归基础,首先应该保证会做的题不出错,而不要纠结于难题是否会做。

  多看错题本。重点复盘错题本上的典型题型,通过回归教材,分析出错的原因,是哪个知识点没有搞懂,从出错的根源上解决问题。

  3. 英语

  注重保持语感。英语学习是一个需要持续性的过程,一旦切断了精力投入,就可能会生疏。因此,考前需要通过少量的阅读练习,来保持语感。

  其次,语法查漏补缺在这个阶段尤为重要。尤其是高频考点和易混淆句型,都需要在复习中弄清记牢。

  另外,一些高级的词汇和句式会为作文加分不少。可以适当积累,提升作文得高分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语数外三大主科的复习方法。考生一定抓紧最后的机会,用科学的方法提升自己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