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前冲刺阶段历史该如何复习?
2021-08-04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只要找对方法,考前冲刺阶段每科都能再提11分!

  历史

  线性记忆知识点

  用时间线去梳理记忆,是一个不容易遗漏的方法。可以按照历史时期,将该阶段经济、文化、政治的发展,社会的技术创新和变革,重要历史人物和事件进行梳理,将这些知识通过时间线贯穿起来,建立成知识体系,从而发现它们之间的关联,加强记忆。

  不要忽视目录和标题

  考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往往在正文中下功夫背诵而忽视了目录和标题。而这些恰巧是形成知识体系的总纲。将目录和标题了然于胸,有助于在考场上唤起其它的知识点记忆。

  地理

  记忆多结合图表

  地理虽然是文科,但它是文科中最偏理科的,也是很多文科考生最为头疼的一科。既然是偏理的学科,就要掌握偏理性的记忆方法。不要死记硬背,课本上的图表是辅助记忆的绝佳工具。例如:区域图、统计图、分布图等,自己多动手画几遍,也是强化记忆的重要手段。

  提升信息获取能力

  和生物类似,地理也是一个需要阅读分析大量图表的学科。所以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尽量全面地获取信息,是考生需要重点培养的能力。因此,考生需要注重速度训练,合理分配时间,不要出现会做的题没时间做的情况。

  政治

  关注时政热点

  时政热点历来是高考政治试题的重要考点。每年的高考试题中,背景素材都会源于近期的热点新闻和话题。考生要多关注国家政策、社会热点、新闻话题,将它们结合到政治的备考复习中,并在考前几天重点记忆。对政治来说,临时抱佛脚是有用的。

  重视关键词

  审题后,确保让材料中的“关键词”出现在你的分析中,题目中反复出现的关键词一定要好好观察。同时答题时要把握辩证思考的原则,以政治的答题思维从不同角度去论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