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高考生物学科冲刺备考攻略
    2022-05-1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考前30天,老师讲的少了,同学们自主支配的时间相对多了,或者自我感觉已经良好,或者困惑不知怎样提高效率如此等等。在这个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给同学们提出如下复习备考建议:

      1.调整心态列计划

      高考是“七分实力,三分状态”,同学们在最后30天的复习过程中,要不断加强心理素质的培养,提高适应高考的能力,力戒丧失信心,力戒急躁焦虑。为此,根据以下建议,列一个最后冲刺复习计划至关重要,回归课本、限时训练、错题反思等环节环环相扣,忙而不乱,充实高效。

      2.回归课本和错题反思相结合

      主干基础知识一直是高考考查的重点,所以做好基础题,拿足基础分,是保证和争取生物高分的基础。建议同学们按计划参照课本目录默写每一章节的知识网络,找到遗漏点;结合错题反思进一步查找遗漏点,完善跨章节的横向知识连接点、完善知识网络;通过错题反思,找到知识点和高考理综生物四项能力的结合点,提高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熟记课本核心概念、原理等关键词、结论性语句。力争基础分不丢分,打好基础分保卫战!

      3.加强限时训练和理综模拟训练

      关于做题建议同学们抓住三个关键词:限时、审题、思路。限时是全真模拟高考的保证,限时才能兼顾解题的速度和准确性。审题要画出试题卷关键词句,重要已知条件,避免遗漏;要审清题意,力戒思维定式错误解读;审清命题人命题意图,运用哪一部分生物学知识和原理解决什么问题。每一次训练都要做反思和总结,找准失分原因,才能对症下药根本性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