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1月时事政治汇总
2014-03-27
关注掌上高考


  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龙1月11日下午因病医治无效,在特拉维夫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5岁。

  1月11日,在南非普马兰加省首府内尔斯普雷特市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举行非国大成立102年庆典。南非总统祖马发表了2014年大选非国大的竞选纲领,强调非国大将在未来5年专注进行大刀阔斧的经济改革。纲领强调,非国大未来将继续优先发展教育、卫生、农村发展、土地改革和粮食安全事业,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打击犯罪和腐败。

  泰国民间反对派“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1月13日启动筹备多日的“封城”行动,锁定首都曼谷的8处建筑和7处路口为主要目标,试图继续以街头政治的方式推翻政府。政府方面12日准备紧急预案,称不会以武力应对。

  世界银行1月14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发生5年之后,全球经济迎来了加快增长的拐点,预计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将提速,发达国家看来也走出了谷底。报告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3.2%,其中发展中国家增长5.3%,发达国家增长2.2%。中国今年的增长率预测值为7.7%,与去年大体持平。

  美国国会众议院1月15日投票通过联邦政府2014财年预算法案,其中包括了日军慰安妇问题。这是美国国会预算法案中首次敦促日本政府遵守美国众议院于2007年通过的“慰安妇决议案”。该预算法案仍需等待参议院投票表决,预计将于17日举行。

  根据德国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近日公布的数据,德国2013年贸易顺差额达2000亿欧元(约合2717亿美元),相当于德国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7.3%,成为世界最大贸易顺差国。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为中国和沙特阿拉伯。

  1月19日电,据非洲媒体近日报道,非洲地区三个区域经济共同体(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体、东非共同体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预计今年6月签署协议,建立一个涵盖26国的大市场。三方自由贸易区一旦建成,将成为非洲经济共同体的基石。

  1月19日电,英国石油公司在2035年前世界能源发展预测报告中指出,未来20年俄罗斯仍将是世界最大纯能源出口国,可以满足全球能源需求的4%。

  1月20日电,据乌克兰内务部门公布的最新情况,此前在基辅市发生的反对派与警方的冲突中,双方合计有超过100人受伤,20余名参与冲突的抗议者被拘捕。这是反对派2014年主动引发的第一次大规模冲突。

  1月22日至25日,第四十四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014达沃斯论坛)将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重塑世界格局对政治、商业和社会的影响”,是本届年会主题。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表示,目前全球仍然着眼于应对经济危机,今年除关注经济危机及其他热点议题外,将重点关注如何解决世界面临的根本性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月21日上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14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7%,2015年有望增长3.9%,较2013年3%的增长率有较大回升。报告说,经历了2013年的“低速挡”后,世界经济增长今年处在复苏轨道,但风险尚存,发达国家面临通货紧缩风险,新兴经济体则面临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挑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