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0个高考作文必背的金句,经典又实用作文素材
2023-03-27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在写作中引用深刻哲理的名言金句,不仅能起到增加文章文采、深化文章主旨的作用,更能让阅卷老师产生共鸣,留下评分好印象。

  今年高考临近,给大家准备了经典又实用的高考作文必背金句,有空摘抄下来,多背多记,现学活用,对考场作文帮助很大。

  1

  席慕容: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恃着而怒放的锦绣才是灿烂。

  2

  七堇年:我们仍需要共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即使岁月以刻薄与荒芜相欺。

  3

  路遥:生命从苦难中开始,只有在苦难中才能诞生灵魂的歌声。

  4

  路遥:人,不仅要战胜失败,而且还要超越胜利。不能把人生之船长期停泊在某个温暖的港湾,应该重新扬起风帆,驶向生活的惊涛骇浪中,以领略其间的无限风光。

  5

  余秋雨:行者独步于遥远的旷野,素昧平生的未知,遭遇处处的难题,只因为一个执着的信任,敢于把世界上任何一片土地都放在脚下,为后来人度步出一往无垠的疆土。

  6

  史铁生:心灵的房间,不打扫就会落满灰尘。蒙尘的心,会变得灰色和迷茫。

  7

  汪国真:我们的欢乐,是母亲脸上的微笑;我们的痛苦,是母亲眼里深深的忧伤。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却总也走不出,母亲心灵的广场。

  8

  汪国真:向上的路总是坎坷又崎岖,要永远保持最初的浪漫,真是不容易。有人悲哀,有人欣喜,当我们跨越了一座高山,也就跨越了一个真实的自己。

  9

  林清玄:一尘不染不是没有尘埃,而是尘埃任它飞扬,我自有我的阳光。

  10

  林清玄:保持一种爱,学会欣赏美,惟有爱和美才是心灵的故乡。

  11

  林清玄:一个人面对外面的世界时,需要的是窗子;一个人面对自我时,需要的是镜子。

  12

  罗素:爱犹如一棵树,它的树根深植于地下,但它的枝条却可参天。

  13

  梭罗:很多人,即使探寻遍了全世界,也没到过自己的内心深处。

  14

  李斯: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

  15

  艾青: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

  16

  三毛: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17

  饶雪漫:勇敢的离开,就像风筝那样,飞向,蓝的,那么灼热的天。

  18

  周国平:一个不曾用自己的脚在路上踩下脚印的人,不会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19

  周国平:成熟了,却不世故,依然一颗童心;成功了,却不虚荣,依然一颗平常心。

  20

  宫崎骏:我可以接受失败,但绝不能接受没有奋斗过的自己。

  21宫崎骏: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22

  奥斯特洛夫斯基:人的生命似洪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23

  克雷诺夫: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

  24

  星野道夫:人的一生,总是为了追寻生命中的光,而走在漫长的旅途上。

  25

  赫利克特: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何处,那么任何方向都不是顺风。

  26

  曼德拉:你若光明,这世界就不会黑暗;你若心怀希望,这世界就不会彻底绝望;你如不屈服,这世界又能把你怎样。

  27

  钱海燕:善良是灵魂燃烧过的舍利——如火熄而碳犹暖,花谢而风仍香。

  28

  毕淑敏:“真诚”有一种岩石般的纹理和坚定,不风化,不流失,不油腻,爽洁清晰,反射着钢蓝色的金属光泽。

  29

  林徽因: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遍,就会自然回甘。

  30

  刘墉: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是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