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30名学生获北大光华自主招生招生资格
2012-03-12
作者:腾讯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59位优秀中学生齐聚北大,参加了由光华管理学院单独组织的本科自主招生面试。经过一天的面试,最终30名学生通过了考评,获得自主招生资格,高考时将享受最高60分的加分。值得一提的是,在30名录取的学生中,有约30%来自农村和欠发达地区。

  此次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是在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笔试学生的基础上产生的。光华管理学院为这些有志于经济管理专业学习的同学准备了两轮面试,面试官由光华教授与30余位来自企业、政府和高校等不同背景的校外考官组成。上午的小组面试官由一位光华教授和两位校外考官组成,着重考察学生的分析能力、创新能力;下午的个人面试则由两位光华教授与一位校外考官组成,着重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责任感。不同的组合、不同的面试形式,更利于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考察。此外,为了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估,学院还开创性地引入了心理素质和性格特征测评,多方位地考察学生,帮助挑选出更适合光华培养的学生。

  作为一流商学院,光华管理学院要求所录取的学生不仅具备出色的学习能力,还必须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断创新的思维和能力。为保证本次自主招生的顺利进行,光华管理学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家小组,无论在考官的选择、考察的内容以及考试流程上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以期让每位考生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特点和才华,使学院能发现在经管方面具有浓厚兴趣、发展潜力和领导天赋的学生进行培养。同时,学院还主动邀请媒体对自主招生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