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专业计划
2018-03-20
清华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教育部核准的自主招生计划。各学科类型及对应的初试测试科目如下:

学科类型

测试科目

包含专业类(方向)

理科类

数学与逻辑

理科综合(物化)

建筑类

土木类

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

机械、航空与动力类

能源类

电子信息类

计算机类

自动化与工业工程类

数理类

化生类

临床医学类

经济、金融与管理类

法学类

文理通识类

文科类

数学与逻辑

文科综合(文史)

人文与社会类

人文与社会类(经学方向)

人文与社会类(出土文献方向)

经济、金融与管理类

法学类

文理通识类

说明:

1、“人文与社会类(经学方向)”专业方向申请条件:

1)热爱中国文化,品行端正,以学习与研究儒家经典为终身职志;

2)受过较系统的蒙学教育,能背诵《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笠翁对韵》、《龙文鞭影》;

3)有较好的经学基础,能背诵“四书”(《大学》、《中庸》、《论语》、《孟子》),以及《周易》、《诗经》中的一种;

4)有初步的文字学基础,学习过《说文解字》,能用篆书默写540部首,能简单讲解“六书”。

2、“人文与社会类(出土文献方向)”专业方向申请条件:

1)热爱中国历史文化,愿意从事甲骨、金文、简帛等出土文献的整理、研究和保护事业;

2)熟悉中国古代文史典籍,阅读过《史记》、《左传》,及其他先秦文献;

3)对古文字有浓厚兴趣,阅读过《说文解字》,了解小篆及甲骨文、金文、简帛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