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考场360度无死角监控 食堂师傅要笑着打菜
2015-06-07
重庆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市教育考试院走进重庆一中考点打探。

  更换不平稳的桌子

  重庆一中副校长杨祖旺介绍,今年重庆一中设有75个考场,是沙坪坝区最大的考点,2000余名考生在这里参加考试。所有考场全部实现360度无死角监控,只要考生走进学校大门,就处于有效监控中。

  记者看到,每个考场安排了30名考生,考场内干净整洁,黑板前方有一个挂钟,考场外有专门放书包的地方。“因为考生不能携带手表、手机进入考场,为了让考生合理把握答题时间,我们在3天前就检查了所有教室里的挂钟,不准确的、坏的全部更换了。”杨祖旺说,学校还对每个考场的喇叭、监控设备进行了升级,对不平稳的桌子也进行了更换,“如果桌子坑坑洼洼的,会影响考生在卷子上答题”。

  食堂专门准备高考餐

  开考前,所有监考老师均接受了专门培训并考试合格后才上岗,每一场考试临考前还将接受10分钟培训。“所有监考老师都必须守时、守纪、守法,在监考过程中,没有自选动作,全部都是指令动作,即使出现突发情况也必须请示,按指令办事。”杨祖旺说。

  除了监考老师,食堂工作人员、宿管也接受了培训。“考生在考试期间是紧张而敏感的,不如意的事情可能引发考生的不良情绪,因此食堂、宿舍的工作人员应该提供亲和服务,至少应该是微笑着服务,不能板着个脸。”杨祖旺说,高考期间,学校食堂专门为考生准备了新鲜可口的高考餐。

  粗心的哥“带”走准考证 民警1小时追回

  商报记者 吴光亮

  昨日,荣昌一高考考生乘坐出租车时遭遇粗心的哥,装有准考证的行李箱还没拿下来,司机就开着车跑了。赶考女生心急如焚,幸运的是她记得车牌号,于是赶紧报警。荣昌警方通过车牌号联系上车主,1小时内找回了行李箱,当天就把行李箱送到考生手中,并祝她考试顺利。

  “110吗?我是明天要参加高考的学生,一个的哥把我装了准考证的行李箱带走了……”6日上午11时许,荣昌警方110指挥中心接到考生小周的报警,对方称自己的行李箱落在出租车上了,里面装有准考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但的哥没等她拿箱子就开着车跑了。小周告诉民警,她记下了出租车的车牌号是渝C8AXXX。

  接警后,荣昌交巡警大队勤务四中队的民警立即通过车牌号联系上车主,车主提供了当班的哥张师傅的手机号码。民警联系上张师傅时,半小时后,张师傅将行李箱送到民警手中。张师傅说,自己太粗心,忘记小周把行李箱放在后备厢里了,因着急拉客,小周下车后他就驾车走了。

  中午12时许,民警专程开车将行李箱送到小周手中,并祝她考试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