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0年校长访谈实录
2010-04-30
关注掌上高考


内蒙古工业大学邢永明校长做客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的2010年全国高校校长访谈系列活动,非常欢迎您参与到我们节目中。您可以登陆http://gaokao.eol.cn了解最新的高考动态,并将您的问题发送到我们的直播平台上。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内蒙古工业大学的邢永明校长,邢校长好!

  邢永明: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首先,请邢校长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邢永明:好的,我们学校叫内蒙古工业大学,前身是内蒙古工学院,我校在内蒙古的各个大学里面,是办学历史最长的一所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当时绥远省创建的一所中专,现在学校位于呼和浩特市,现有学生25000人,教职工2500人,专任教师1300人。目前,学校有4个博士点,有52个硕士点,有62个本科专业,主要是以工为主,还有管理、法学、人文、语言类,但是主要还是以工为主。

  大家知道内蒙古这几年发展非常快,特别是近七八年,内蒙古的GDP保持全国第一位,增速保持全国第一位,而这个增速里面主要靠第二产业,主要靠工业,所以对工业人才的培养有很高要求,那么对于工业方面的科学技术也提出很高的要求,因此这几年我校遇上了一个较好的发展机遇。

  主持人:在这几十年的过程当中,学校一直秉持着怎样的办学理念?有哪些优秀的办学经验可以跟教育界同仁分享一下呢?

  邢永明:作为一所少数民族地区的大学,最重要的办学理念必须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内蒙古相比内地的发展还是比较落后,在人才、技术各个方面均非常缺乏。在这种条件下,办一所工科大学很不容易,这几年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主要秉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思想,来开展我们的工作,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方向的定位,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而进行,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办学思想。

  另外,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工作条件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艰苦的,和沿海发达地区还是不能比的,所以我们特别注重教育学生要艰苦奋斗,踏实肯干,严谨认真。所以,最重要的两个方面,一方面从学校要牢牢地把握,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一定要教育我们学生艰苦奋斗、踏实能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