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省委书记罗志军一行莅临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视察
2012-07-29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我院视察,共庆第21个“全国助残日”。

  罗志军书记一行在我院党委书记蒋云尔、院长丁勇等人的陪同下,详细考察了校园环境、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选手训练基地、图书馆等场所。罗书记亲切看望了正在训练基地练习操作的聋人学生和参赛选手,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并勉励他们不懈努力,提高技能,为社会多做贡献。在图书馆,罗书记对正在看书学习的学生们说:“特殊教育是一个需要理想和奉献精神的职业,你们自愿选择这个高尚的职业,令人钦佩!希望大家热爱所学专业,努力学好本领,满怀爱心地为残疾人服务,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大礼堂内,聋哑人模特队为将要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现场表演进行排练,罗志军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表演,并热情地为他们鼓掌。

  随后,院党委书记蒋云尔同志向罗志军一行汇报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感谢省委、省政府对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罗志军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残疾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院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六个注重”新要求,确定了“十二五”时期我省重点实施的“八项工程”,民生幸福工程是其中一项重要工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作为增进民生幸福的重要内容,以“平等、参与、共享”为目标,着力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不断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努力使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罗志军强调,发展特殊教育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工程。要让残疾人与普通人一样融入社会、享受生活,必须大力提高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我院的建设。希望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以建设国际国内一流的特殊教育高等院校为目标,突出办学特色,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培养更多充满爱心、精通专业的高素质特殊教育人才,为我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秘书长李敏、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柱、省发改委主任毛伟明、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省财政厅厅长潘永和、省残联理事长高晓平、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朱光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徐文宝等领导也陪同视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