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砸50亿重点建设七所一流大学
2017-05-09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简称“中大”,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是中国南方科学研究、文化学术与人才培养的重镇。中山大学是教育部和广东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等。

  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二、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简称华南理工,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创建于1934年,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该校化学、材料学、工程学、农业科学、物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7个学科进入国际ESI全球排名前1%。

  “十三五”规划对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定出了明确的目标,在建校100周年即2052年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三、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简称“”暨大(JNU),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是中央部属高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被誉为“中国第一侨校”。学校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学校的工程学、化学、临床医学、药理与毒理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6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四、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简称“华师”,坐落于广州市,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入选首批“211工程”、国家“111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广东省重点大学,是中国100所首批联入CERNET和INTERNET网的高等院校之一。国家重点学科

  五、华南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建立于1909年,是广东省和国家农业部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同时也是广东省“211工程”高校和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有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作物遗传育种、农业经济管理、果树学和预防兽医学5个国家重点学科,其中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两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六、南方医科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广东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广东省“211工程”院校,省属重点大学,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同建设。

  该校拥有5个国家重点及培育学科,临床医学、药理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行列。

  七、广东工业大学

  以上六所大学,不是拥有悠久的历史,就是985或者211工程大学。可广东工业大学历史不悠久,也不是985,211,此次能够进入广东重点一流大学建设榜单,实在是出乎意料呀!

  广东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术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现有83个本科专业,自2014年起,所有本科专业均在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招生。机械、信息、材料、化工四个学科为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学科。2012年以来,工程学科位居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8.jp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