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贵州高考报名具体要求
2015-11-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各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高考报名工作的领导。要严格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本地高考报名方案和应急预案。

  (二)严格把好报名资格审查关,责任到人,实行“谁主管、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管理。各地要成立教育局分管领导任组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任副组长、各报名点负责人和有关部门人员组成的高考报名工作组,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依据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做好各类考生报名资格、享受政策照顾考生资格审查工作,要对所有报考考生学籍号的真实性进行审查。严格审查各类证件原件,留存复印件并做好公示工作。资格审查实行问责制,出现问题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主管负责人的责任。

  (三)认真做好网上报名技术准备和人员保障工作。一是市(州)招生考试机构要认真组织所辖县招生办和相关学校进行网上报名系统应用软件的培训,严格实行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的制度。要重视并加强信息技术队伍的建设,加强对县级招生办和相关学校信息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沟通,各县(市、区、特区)招生办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技术人员队伍资源。二是市(州)、县(市、区、特区)招生考试机构要切实组织好技术力量对本辖区高考报名点(学校、县招生办)的计算机设备、网络环境状况进行测试检查,对达不到要求的设备要及时升级或重新配置。

  (四)认真做好网上报名前的模拟演练工作。各地要在高考报名前,认真组织各报名点严格按照网上报名软件的要求进行网上报名演练。通过模拟演练,使招办和学校网上报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操作程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