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江苏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各高校报名条件
2018-04-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大学: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必修科目等级为4A(技术科目为合格),全市高考模拟考试成绩在全校名列前茅,且符合2018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东南大学:

  1、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比赛一等奖(含)及以上奖励的理科考生;

  2、获得全国性作文、英语等人文社科比赛决赛二等奖(含)及以上奖励的文科考生;

  3、成绩优秀,综合排名位于年级前列的考生。

  南京师范大学

  1、中学提供的综合素质评价中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每项等级达到B级及以上;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三项均达到合格等级。

  2、高中阶段每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排名均位于所在中学同年级同科类学生中前10%,且学业水平必测科目等级不低于3A1B1合格。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1、学术科研类:高中阶段作为第一作者在省级及以上学术期刊公开发表一篇与所报科类相关的论文(见刊);

  2、学科竞赛类:

  (1)自然科学类:五大学科竞赛省三;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三、“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科技竞赛国三。

  ((2)人文类:文史类学科特长显着,高中阶段在人文社科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须提供最具代表性的证明材料,经学校专家组审定。

  (3)外语类:外语类特长显着,高中阶段在外语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须提供最具代表性的证明材料,经学校专家组审定。

  3、科技创新类:在我校某一学科领域具有创新潜质并能提供最具代表性的证明材料,经学校专家组审定。

  4、思想品行类:高中阶段获得地级市(含)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或者在慈善公益、志愿服务、思想道德方面表现突出并获地级市(含)以上奖励者,经学校专家组审定。

  5、学业优秀类:(两个条件满足其中之一即可)(1)高中阶段至少有三个学期的期末总成绩(或模考)排名位于同年级同科类前列。排名要求:来自四星级中学的考生须排名前30%;来自三星级及民办中学的考生须排名前5%;

  (2)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考试取得3A1B1合格及以上。

  南京工业大学:

  1、学业优秀类符合我校优秀生源标准的学生:要求四星级中学学生,高中阶段有三个或以上学期的期末成绩综合排名在年级所对应科类学生中前20%(含);或素质教育推进好、与我校人才培养有合作联动的中学学生,高中阶段有三个或以上学期的期末成绩综合排名在年级所对应科类学生中前30%(含)。

  2、学科专长类符合我校优势学科人才培养需求的学生:要求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任一学科中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或在科技创新类比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及以上;或在人文社科竞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3、特殊才能类符合我校特殊人才培养需求的学生:要求高中阶段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过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论文(附中国知网查询报告);或经我校审查认可的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特殊才能者(附详细材料说明)。

  4、品德优秀类符合我校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的学生:要求高中阶段获得市级(地级市)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或在慈善公益、志愿服务、思想道德方面表现突出并获市级(地市级)以上奖励者;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事迹者(附详细材料说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