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2015年那些最惊爆眼球的大一新生
2015-09-02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各大高校开学之际,总有一些新生狠狠地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有最强陪送团、最赚眼泪的家信、最萌年龄差……一起来看看今年最招惹眼球的新生们吧!

  1.最惊叹——“00”后已经来上大学了

  90后还未走出校门,“00后”便已挤进大学。秋季入学季,“00后”大学新生频繁亮相。13、14岁的年纪,高中生的样貌,却已拥有极为聪明的头脑,他们被冠以“神童”的称号,成为“00后”的先遣队,率先与90后一争高下。这批“00后”可以称为“小神童”,有的3岁读小学,有的8岁读初中,还有的连续跳级,甚至有人小小年纪已经是高考“复读生”,为进名校连续参加了两次高考。

  在全国的大学校园中,“00后”已越来越多,清华大学3300余名2015级本科新生中有6位“00后”;南京大学今年也有一位“00后”学生;安徽大学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0年,今年15岁;郑州大学有21名是“00后”,最小的仅13岁;合肥工业大学新生名单中年纪最小的仅13岁。最值得一观的是,大一新生中年龄最大的新生已经有30岁了,年龄跨度达到17岁,小鹿掐指一算,这是最佳萌差呀!

  2.最隆重——全家几代15口送新生报到

  “陪送团”送大一新生入学,每年都在各大高校上演,往年阵仗较大的就属2010年武汉科技大学一新生在5名家人的陪同下一进校园就引起轰动,连83岁高龄奶奶都坐着轮椅前来为他“助阵”,但论隆重,还是非今年安徽大学的一新生莫属,这个大家庭为送孩子上学,全家人几代15口人都来了!还在孩子的宿舍留下一张宝贵的全家福,让人觉得幸福满满。

  3.最感人——宁波父亲一封家书

  宁波父亲写给即将上北大儿子的信,这封言语朴实平淡的家书,感动了无数网友,有网友直呼:“看哭了!”。

  在这封家书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懂事、独立,对人生方向有着清晰把握的孩子形象,更看到了一段对孩子的选择理解、包容、尊重和支持背后的深沉父爱,父亲说:儿子有自己的理性选择,我们要强扭,让孩子做有悖于他意愿的事情,结果不一定会好。况且,即使失败了,这也是一段难得的人生经历,没啥大不了的。

  4.最养眼——双胞胎成亮丽风景线

  一样的长相,一样的身高,一样的发型,还考进同一个大学同一个专业,连寝室也是同一个。开学来,一对对双胞胎成为各高校一道风景。

  清华大学2015级新生中有八对双胞胎,其中不乏成绩优秀的双胞胎;南京大学今年录取了一对来自呼和浩特的双胞胎被南大数学系录取;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今年录取了来自湖南临澧的双胞胎兄弟。

  5.最超前——“学霸”提前上名校

  2015年秋季新学期即将开学,就在高三学子们启动了2016年高考倒计时之际,很多高三考生已被名校录取。如,2016年高考录取的第一人合肥一中的金云帆已经确定将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厦门双十中学两名高三学生并双双被保送清华大学;生物学竞赛“奥斯卡”的比赛中,金华一中的苏嘉昱获得了决赛金牌,并拿到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预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