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第16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4-18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发布来华留学数据:一带一路增长 美洲欧洲下降

  4月14日,教育部发布2015年全国来华留学生数据。统计显示,共有来自202个国家和地区的397,635名各类外国留学人员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11所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中学习。比2014年增加20,581人,增幅为5.46%,北京、上海、浙江位列前三位。

  2015年来华留学生规模稳步增长,生源结构不断优化。留学生生源国覆盖范围稳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来华留学发力点。2015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规模持续扩大,助力来华留学。

 

  汉中11岁女孩被父亲打死 平日家庭军事化管理

  汉中11岁女孩雯雯(化名),清明节当天被爸爸暴打,两小时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他爸爸当过兵,对雯雯完全是完全军事化的管理。女孩生前屡遭家暴,邻居、物业、学校老师均知情,还曾批评过其父,却未能避免惨剧发生。日前,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案情,36岁的嫌疑人韩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4月5日被依法刑拘,目前已提请汉中市汉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河北美院与村民土地纠纷 学生被要求“助威”

  4月11日,网上曝出“河北美术学院因征地矛盾与村民爆发冲突”视频。爆料称,冲突发生前,学校曾向学生发通知,号召学生11日早上到指定地点集合。有自称美术学院学生的网友发帖说,他们起初并不知道校方集合学生的意图,直到被带到冲突现场才知道是给学校“围场子”“当人墙”。随后校方称是个别辅导员、职工号召学生到现场。河北省教育厅表示已介入调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名大二学生跳楼身亡

  14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大二男生坠楼身亡。官方通报称,已初步排除他杀。当日上午11时28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方通报,2016年4月14日7:10左右,该校自动化学院2014级一男生在将军路校区不幸坠楼身亡。事发后,学校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事件的处理和善后事宜。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初步排除他杀。

 

  教育部定义7种学术不端行为 剽窃抄袭、有偿发表论文在列

  教育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研究起草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拟对认定为学术不端行为且情节严重的责任人给予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职务或开除、解聘处理。

  征求意见稿指出,学术不端行为包括剽窃、抄袭他人学术成果;篡改他人研究成果;伪造科研数据、资料、文献、注释,或者捏造事实、编造虚假研究成果;未参加研究或创作而在研究成果、学术论文上署名,未经他人许可而不当使用他人署名,或者多人共同完成研究而在成果中未注明他人工作;在申报课题、成果、奖励和职务评审评定等过程中提供虚假学术信息;有偿发表论文、买卖论文、由他人代写或为他人代写论文的;其他严重违反公认的学术准则、违背学术诚信的行为,根据相关学术组织或者高等学校制定的规则,属于学术不端行为的。

 

  中国足球发展规划发布 2020年特色足球校达2万所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将校园足球的建设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近期目标中,要求建立健全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实施全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制度,即高校、高中、初中、小学校园足球四级赛事。到2020年,全国特色足球学校达到2万所,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人。同时,完善考试招生政策,激励学生长期积极参加足球学习和训练。支持建设一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规划》要求提高高等院校体育类专业招收足球专项学生的比重,依托具备条件的本科院校设立足球学院,积极在中等职业学校开设足球专业。

 

  江苏一中学搬新址493学生身体异常 地下水含污染物

  常州外国语学校自搬新址后,493名学生检出皮炎、血液指标异常等,个别查出淋巴癌、白血病等。经检测,该校区地下水、空气均检出污染物。学校附近正在开挖的地块上曾是三家化工厂,专家称校区受到的污染与化工厂地块上污染物吻合。

 

  川师大男生砍杀室友 杀人犯母亲:儿有精神病

  3月27日23时50分,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大一学生芦海清被室友杀害,医院认定,其系头颈离断伤致死。4月15日,川师大和当地警方称,嫌犯滕某已被刑拘。目前本案正在调查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D9960B2DCBDE677BD8EE6EB600FED0E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