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2016年毕业致辞:勇敢奔向远方
2016-06-27
长春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5日,吉林大学2016届17848名毕业生,在前卫校区体育场举行毕业典礼。17848名毕业生(博士1931名,硕士5131名,本专科生10577名,留学生209名),共同分享了彼此的喜悦与荣耀。

  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宰亨特意穿了西装出席典礼。他说,自己十年前到中国,之后进入吉林大学读书、学汉语,“在吉大的四年非常难忘,我交了很多朋友。再过不久我就要回国了,我不会忘记这里的人和事,中国吉林大学永远是我的母校”。

  法学院毕业生李静写的一篇文章,感动了校长李元元。这篇题为《特别的毕业礼物》的文章由李静发在自己的朋友圈,后被很多吉大校友多次转发,前段时间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吉大校长李元元也看到了这篇文章。“她(李静同学)在文中回忆起两次与我偶遇的情景,字里行间诉说着对老师、对母校的不舍情怀,我读后,彻夜难眠、备受感动”。李元元说,“因为我知道了学生们对母校的爱是如此质朴。其实母校对学生的爱也很深沉”。

  李元元寄语毕业生们:“四年前,我在你们的开学典礼上和大家交流应该‘如何选择’,现在你们有人求学深造、躬身科研,有人投身商海、立志创业,也有人履行公职、为民服务,每个人都做出了对未来的阶段性选择。因为过去的‘坚持’,有了你们今天的成绩;今天的‘坚持’,有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明天的‘坚持’,我相信一定也会有属于你们的成功和收获。”

  毕业生王同学说:“在校四年,不是第一次听元元校长讲话了,但这次心里总希望他讲得长点,再讲点什么。是最后一次听了。”

  临别之际,李校长把一首小诗送给所有2016届毕业生:“又是一年莺飞草长,栀子飘香;又是一季青春散场,毕业时光。校园里,你们的歌声依然嘹亮;操场上,你们的轻舞依旧飞扬。低眉处,弹指间韶华转瞬即逝;扬帆行,有志者风华如火远航。明天起,你将背上毕业的行囊。大胆闯,勇敢奔向梦想的远方。”

  没错。时光没有暂停键,但青春会永远定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