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成绩不理想 落榜生最全出路在此
2016-07-21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悉高考成绩下来后,多少高考落榜生黯然神伤,落榜后他们该何去何从?以后的人生路该如何走?生活该如何继续?十二年寒窗苦读,只为一朝提名。但并不是每个考生都能进入梦寐以求的心仪大学。充满着对未来的迷茫。这时候调整心态就很重要了,该静下来好好想想落榜生该如何选择,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理智选择以后的出路。

  1.选择复读,不甘心高考落榜

  选择复读是压力最大的,尤其是心理压力,要有风险意识和承受挫折的准备,而且家庭成员也需要对考生的复读持有支持的态度。同时提醒准备复读的考生要关注国家政策,教育部已经决定公办高中不允许设立复读班,所以准备复读的考试要有心理准备,并且考虑自身实际经济能力和情况。

  2.网络教育

  网络教育是信息时代的选择入学门槛,是由各学院自主命题,组织考试的。所谓的网络教育实际上是远程教育,就是在外地教学点通过网络和同年级、同专业的学生学习。现在很多高校都设有专门的网络教育学院,如武汉大学。但是,近年由于网络教育的膨胀,部分学院有欺诈行为,希望考生认真考察,选准院校。学费是按照学分计算的,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收费标准,一般每个学分约为100元,修满80-100个学分课毕业。

  3.留学

  留学是最贵的投资,留学最大的误区就是“拿洋文凭换高薪工作”。其实,随着“海归”越来越多,“洋文凭”也不一定就可以找到好的工作,主要的还是需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且在外国,会出现不适应,对生活自理能力、应变能力、社交能力更都有很高的要求。

  4.职业培训

  职业培训大多属于非学历教育,学员只能获得专业技能,没有学历证书,不利于以后报考本科、公务员等。并且各个职业培训机构资质不等,培训质量也参差不齐,建议学生选择国家批准开办、口碑好的职业培训机构。职业就业培训有其益处,一是有比较好的就业机遇,二是为进入就业市场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是就业创业的"通行证",但是由于目前市场上的职业培训机构质量参差不齐,建议有需求的学员还是要在互联网甚至要到培训机构校区去实地了解具体情况。另外就是,如果有学员对学历也有需求,更是要考虑培训机构的就业培训课程是否也包含了学历方面的课程。职业培训大多属于非学历教育,学员只能获得专业技能,没有学历证书,不利于以后报考本科、公务员等。并且各个职业培训机构资质不等,培训质量也参差不齐,建议学生选择国家批准开办、口碑好的职业培训机构。

  5.报读全日制自考

  全日制自考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大学”,就是说自考没有入学考试,没有年龄、学历、职业、身体条件和户籍地域等方面的限制。

  自考的含金量仅次于统招,相对于成考、函授、夜大等,自考的文凭还是比较有可行度的,并且自考可以弥补没有本科学历的同学想考公务员、考研的想法。自考学历是国家认可的,并且在国际上有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二十几个国家认可我国的自考学历,自考毕业生在这些国家可以直接攻读硕士。但是,也因为如此,自考的通过率低,技术是最好的一门学科,但是想把相关的科目全部通过,有一定难度。所以自考适合那些有毅力、有耐心能够持之以恒的同学选择。

  凡事预则立,好好准备以后的道路,高考落榜生的出路或可重新洗牌,一年一度的高考已落下帷幕,新的篇章即将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