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山西高考网上填志愿 每个细节都不能出错
2016-06-24
三晋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4日起,我们将手把手教考生及家长如何在志愿填报系统中进行正确操作,而且需要考生及家长注意的事项千万要记牢。

  计算机要高配并全盘杀毒

  山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填报志愿,实行网上分批次、分时段进行的办法。

  首先,你需要一台硬件配置为CPU处理器兼容Pentium4或更高配置的计算机,浏览器仅限使用Internet Exporer7以上,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像素。注意:禁止使用360、火狐、谷歌、世界之窗等浏览器。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计算机必须安装防病毒软件,且软件为最新版本,使用前须对计算机进行全盘杀毒。

  填报系统有两种登录方式

  第一种方式:直接输入“山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信息网上管理与服务平台”,网址http://gkpt.sxkszx.cn登录,敲击“回车”键,进入“山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信息网上管理与服务平台”页面;点击“填报志愿”菜单栏中的“网上填报志愿入口”,进人网上填报志愿公告列表页面;点击网上填报志愿公告列表中所对应的入口,进入登录页面,输人考生号、密码及验证码,进人填报志愿页面。

  第二种方式:通过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主页上工作动态栏目中的公告链接进行登录。

  考生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必须符合省招生考试部门规定的“考生状态”、最低控制分数线等条件,否则系统拒绝登录。

  填报流程分5步

  1.下载并填写《志愿预填表》;2.登录“山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信息网上管理与服务平台”,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进行志愿填报;

  3.确认提交;

  4.查看或修改志愿;

  5.安全退出系统。

  操作方法看仔细

  1.考生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进人填报志愿页面,首先应阅读填报说明和有关提示。

  2.查看志愿栏结构,每个志愿栏由标签和文本框组成,第一列为院校志愿栏标签,后续列标签依次为院校代号、院校名称、专业1、专业2、专业3、专业4、专业5、专业6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第二列开始,每个标签后均有一个与标签对应的文本框,供考生输入相应的选择。

  3.输入院校代号有两种方法:第一种输入方式是用鼠标单击院校代号右边的文本框,直接通过键盘输入4位院校代号,输入时使用半角字符。输入完成后,院校名称标签右边的文本框中会自动填入和院校代号对应的院校名称。如果院校代号输入的院校代号不在本批次内,系统会弹出窗口提示“当前批次无此院校代号,请核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