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体验飞行成绩优异者 高招时将获得最高60分的优录
2015-08-31
楚天都市报(武汉)
关注掌上高考


  “遇到气流后飞机左右摇晃,那感觉特别像乘电梯。我在半个小时里做了六个起落,一共飞了50分钟,感觉特别过瘾!”昨日,刚从吉林长春空军基地返回武汉的武汉六中高三(9)班班长郑泽宇,提起几天前自己驾驶飞机的经历,依然难掩兴奋。

  跟他一起体验飞行的,还有另外15名同学,8月18日至28日,他们在空军飞行教官的带飞下,完成了人均5小时的体验飞行。这群未来的蓝天骄子将成为飞行员群体中最年轻的“雏鹰”。

  参加体验飞行,只有身体和心理测试都过关的学生才有机会。“心理测试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400多道题,主要考反应能力和记忆力,难度有点大。”体验者李志明说,他印象最深的是一道数字和汉字的对应题,先给一组数字,并对应一组汉字,最后再依数字选汉字,“有些类似破译‘数字密码’,先是3个数字,后来是5个,并限10秒内答题。”“在吉林长春空军基地的体验,算是真正有了从军的感觉。”班长郑泽宇说,有时凌晨5点多起床号就响了,同学们会迅速列队站在宿舍门前,再列队跑步到营房训练区,连集体进餐也是如此。“先是学习航空理论知识和模拟飞行,让每名学生熟悉座舱设备等,最后是体验飞机驾驶。”

  据悉,此次体验飞行成绩优异者,高招时将获得最高60分的优录,参与空军招飞选拔。

  2015年高考,武汉六中“空飞班”有30名毕业生,最终有14人成功圆梦蓝天,有4人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军事院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