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度海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2017-09-13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度海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海军是战略性、综合性、国际性军种,海军航空兵作为海军五大兵种之一,伴随着建设强大海军的铿锵步伐和航母部队的快速发展,正大踏步由陆基跃向舰载、由近海驶向远洋。真诚欢迎优秀青年学子加入蓝色方阵,成为搏击长空、逐梦海天的新一代“海空骄子”,在万里海疆实现人生价值和远大理想!

  海军招飞工作在教育部、公安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开展,由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机构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招生、公安部门负责共同组织实施,纳入国家高等教育招生范畴。海军现已建立了完善的招飞体系、稳定的专业队伍、齐全的装备设施,具备独立招收各类机型飞行学员的综合能力。

  一、报考海军飞行学员自荐条件

  (一)自然条件

  1.须为2018年度高中毕业男生(应届、往届均可),具有开招地区学校学籍和开招省市户籍,文理科不限。

  2.年龄16—19周岁(1998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间出生)。

  (二)政治条件

  1.本人条件: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思想进步、忠诚老实、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现实表现好;不怕吃苦,意志坚强,志愿献身军队飞行事业。

  2.家庭条件:家庭成员及关系密切的亲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进步,历史清楚,无重大问题。

  3.报考态度:本人自愿报考且态度坚定,家长(监护人)支持。

  (三)身体条件

  1.身高165—185厘米(赤脚测量),体型匀称;体重在52千克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千克以上),偏瘦或过胖者不宜上站;无文身。

  2.平静时血压值不超过138/88mmHg,不低于100/60mmHg,脉压差不低于30mmHg,脉搏56—100次/分钟。

  3.用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相当于E字表1.0),无色盲、色弱,未做过视力矫正术(如准分子手术、戴OK镜等)。

  4.听力、嗅觉正常;无口吃。

  (四)心理品质条件

  1.学习能力:求知欲强,学习刻苦,自学能力、记忆能力和理解能力强。

  2.意志品质:遵守纪律,自制力强,办事果断,独立完成任务能力强。

  3.性格特点:性格开朗,乐观向上,情绪稳定,团队意识强。

  4.动作反应:反应敏捷,动作灵活,身体协调,模仿能力强。

  (五)文化条件

  高考成绩能够达到本省一本线左右,外语限考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双学籍”联合培养。

  二、怎样报考海军航空大学

  (一)报名方式

  方式一:由所在学校向考生发放《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和《海军招飞体检预选表》(两表正反同页),考生按照“报考海军飞行学员自荐条件”对照衡量,征得家长同意后自愿报名,经学校推荐把关并由学校或县(区)招生部门统一组织到招飞检测站参加初检预选。

  方式二: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至“海军招飞网”(www.hjzf.mil.cn)下载打印《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和《海军招飞体检预选表》(两表正反同页),由校医把关并经所在学校同意盖章后,直接前往招飞检测站参加初检预选。

  海军招飞初检预选时间、地点可向所在学校、教育招生部门问询或至“海军招飞网”查询。

  (二)检测流程

  1.初检预选

  2017年9-12月,海军招飞办在开招地市设立招飞检测站,考生持《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和《海军招飞体检预选表》(两表正反同页)、本人身份证、本人及父母(监护人或直接抚养人)户口簿,按规定时间自行上站或由学校、县区招生部门统一组织上站。上站检测学生不需空腹。

  2.全面检测

  2018年1-5月,海军招飞办在指定城市设立招飞检测站,对初检预选合格者进行政治、身体、心理品质、文化等方面的综合考核,为期三天左右。考生须如实填写《海军招飞初检合格对象登记表》并经网上信息填报确认。考生、带队老师的交通费用和食宿由海军招飞办负责。全面检测后,海军招飞办派人对合格的考生实施政治考核走访调查。

  3.定选录取

  2018年6-7月(高考结束后),海军招飞办根据学生总成绩,按照各省招生计划130%左右的比例,分高考成绩公布前和公布后两个阶段通知学生本人到北京参加定选复查。定选复查结束后综合评定、择优录取,于7月中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注意事项

  考生须将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作为高考第一志愿填报,海军航空大学属最提前批次录取的一本院校,不影响学生报考其他院校。

  三、海军飞行学员情况简介

  (一)海军飞行学员学制

  海军飞行学员目前为5年全日制教育,按“3+2”模式培养,即前3年在山东省烟台市海军航空大学(“双学籍”学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完成大学基础课程、航空理论和军政基础等教育训练内容,第4、5学年在航空大学飞行训练基地完成初教机、高教机飞行训练。

  (二)海军飞行学员待遇

  飞行学员入校3个月后取得学籍和军籍,父母享受军属待遇。在校期间费用全免且实行供给制,统一发放被装和津贴费,享受水果费和较高的伙食标准。第4学年结束后,取得本科学历及工科学位,享受副连职军官待遇;第5年完成高教机训练科目的颁发任职培训合格证书,授予第二学位(军事学学位),职务可提前晋升为正连职。飞行学员毕业后,统一分配到海军航空兵部队服役之后逐级晋升,优秀者将成长为共和国将军。飞行员享受飞行专业津贴,每年安排带薪休假和疗养,婚后配偶即可随军,优先安排工作和分配住房,符合条件的可特招入伍;子女参加高考,凡符合海军院校招生条件的优先录取。海军飞行部队大多地处沿海一线,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优越,能够为个人发展和家庭生活提供良好保障。作为国际性军种,海军飞行员有较多机会参加海外出访、远洋护航、联合军演,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海军的光辉形象。

  海军航空大学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坐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省烟台市,是一所以培养海军航空兵和岸防兵初中级指挥官、飞行军官、参谋军官、空中战勤军官和航空航天工程技术军官为主的一流高等军事院校,现拥有6个博士后研究流动站,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1个全军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7个山东省重点建设学科,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际级虚拟实验教学中心,2个全军重点实验室,1个山东省重点实验室。

  大学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学术成果丰硕。现有中国工程院士2名,双聘院士4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3名,军队高层次人才42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7名,教授、副教授及相当职称580余名,博士生导师67名、硕士生导师257名,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5名。“十二五”以来,先后承担4020余项国家、军队和地方工业部门科研项目,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320余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50余项,ISTP论文数曾连续三年进入全国高校前60名。大学在辽宁葫芦岛、山西长治、河北秦皇岛等地辖飞行训练基地,驻地均是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城市。学校建设有功能齐全、配套完备的教研、训练、生活保障设施,装备有歼击机、歼轰机、运输机、直升机等多种机型。校园依山傍海,交通便利,环境幽静,是理想的学习场所。

  四、海军招飞办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大街5号

  邮编:100071

  电话:010-66959261/66959262

  传真:010-63817818

  网址:www.hjzf.mil.cn/ 海军招飞.中国

  电子信箱:hjzfb@sohu.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