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百度大数据挑战题海 “觅题”APP助力高考冲刺
2015-05-05
山西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复习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要想在这段时期内较为明显地提高成绩,就要求考生们把高考的知识点、考点更系统化、条理化。近日,百度推出以高考快速提分为核心的“提分利器”——觅题APP。据悉,觅题不仅秉承了百度的技术能力和大数据优势,更凭借领先的机器人工智能模拟名师经验,帮助高考考生准确辨析热门题型,快速掌握必考考点。

  很多人觉得成绩难以提高只因为做题量不够,只要多做题定能提高成绩。但一个人“消化力”有限,学习也是如此。面对各式题目,不可能、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全部掌握。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和缺陷,有针对性、代表性地做题,不要陷进“题海”。

  据了解,觅题APP中独家推出“考点预测”功能,根据近5年高考真题、模拟题及2015年各地最新模拟测试题,综合分析此考点出题频次、卷面分数及考点热度等数据,进而预测今年高考此考点出现概率,从而减少用户大量做题。不仅如此,觅题“开始刷题”功能则会根据考生使用的搜索数据、停留时长及试题收藏的个性化数据,智能推荐必考或常考试题,让考生避免在题海中浪费时间,进行针对性复习,从而有效提升分数。

  觅题考点数据库,囊括了百度文库超过5000万份教育文档资源,教师学生的搜索行为数据等,再通过大数据进行科学、系统的统筹整合。觅题相关负责人介绍,觅题是整合了百度在教育领域的大数据与优秀教师资源,结合百度机器深度学习,以考题预测解析、考点智能推荐为核心,实现学生聪明做题,快速提分的高考智能复习工具。

  不难看出,觅题是百度布局教育领域移动端的又一利器,不同于以往的海量做题APP,觅题更重视对于考点的命中率,利用比同类产品更专业的预测方式,有效地解决考生所面临的诸如复习时间饱和、复习战术混乱、题海战术效率不高、学不会乱投医等一系列考试难题,让考生在备考时能抓住主次,抓住临考最后三十天提分。

  毋庸置疑,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应用越来越贴近生活,考生常年使用的高考题海战术首次受到大数据冲击。如今觅题凭借百度独有的技术优势和大数据能力,以高考快速提分为核心,利用互联网技术给考生提供高考最后冲刺的有效方法。目前,觅题App的Android与iOS版本均已开放下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