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备考:如何抓住最后的时间刷题
2016-02-19
录取啦
关注掌上高考


  还有几天就要和寒假彻底告别了,如何在最后的时间收收心,今天从从寒假复习、饮食等方面为大家解读如何抓住最后的时间。

  1.刷题大法对成绩排前的同学来说,这个时候,可以先刷几道大题,然后对答案,及时总结归纳,向压轴题满分冲刺!

  在这个过程中,如果遇到解题思路有问题,需要静下心来,按照“知识模块→知识点→题型→题干信息+相关方法→解题策略→解答”的大致步骤进行分析。审题能力不足,常常漏掉一些条件信息,多数人没有二次、三次审题的习惯,因此,建议大家“大处着眼”兼顾 “小处着手”。

  2.混个脸熟建立题感对于学习扎实但不太会应对综合大题的同学来说,主要原因是对所学知识和方法缺少总结,尤其是对题型和解题方法的归纳和比较不足,可以先看书、笔记,然后做题。只有把相关知识、方法先“混个脸熟”,才能建立“题感”,见到题目就知道“思路去哪儿”。

  3.抓分抢分有侧重对于基础不够扎实但非常想提高成绩的同学来说,要边看书边做题。在寒假有限的时间里,不可能再有大量时间去梳理细节。建议先结合课本把基础打扎实,抓住低档题,抢夺中难度题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