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考文综答题技巧
2016-05-25
精品高考门户
关注掌上高考


 

  一、选择题答题技巧

  (一)明确题干要求,分析答题条件。 1、明确题干要求。 理解题干的关键指导语言。如“最多的是”、“最合适的是”、“最主要的是”“正确的是”、“不正确的是(错误的是)”等等。 2、分析解题条件。 全面分析题干内容,充分挖掘题目提供的条件是正确解题的关键。 3、分析选项本身叙述的正确性。 对选项叙述的正确性判断是做好选择题的核心任务。 选项叙述错误常有以下几种情况: 误为因果,如“在副高控制下,长江中下游多雨”。 表述绝对化,如“迎风坡降水一定多于背风坡”。 前后矛盾,如“卫星在大气层中高速运转能较好地散热”。 概念混淆.如“海岭海沟等构造带将地壳分为六大板块”。 表述错误或不完整,如“赤道地区盛行下沉气流”、“太阳系是由行星、小行星、流星体、彗星、行星际物质组成的天体系统”。 以偏概全,以点代面,举例不当,如“以雨水补给为主的河流,汛期出现在夏秋季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