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高考时事政治与热点事件汇总
2012-05-05
关注掌上高考


  2012年高考时事政治与热点事件汇总:

  胡锦涛“七一”讲话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了“七一”讲话。

  政治常识: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也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决定的。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③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⑤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哲学常识:①唯物辩证法认为:物质世界是运动、变化、发展的,这就要求我们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②唯物主义认为:世界是物质的,物质决定意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一切从实际出发。③要用联系的观点、整体性的观点观察问题。④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⑤整体和局部是辩证的统一,要用整体的眼光看问题,重要的局部在整体中处于关键的地位。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