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制止自主招生“高考化”
2013-04-08
作者:21世纪经济报道(广州)
关注掌上高考


  在各地异地高考政策陆续出台之后,教育部锁定高考改革的下一个目标——自主招生。

  教育部近日召开了一场名为“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包括北大、清华、南开、中国地质大学在内的90所试点高校的相关负责人都参加了是次会议。

  此前,教育部于4月1日颁布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完善高考、试点高校考核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等多位一体的高校人才选拔综合评价体系”。

  中国部分高校自2003年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迄今已有10年。据教育部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去年试点院校已达90所,实际录取考生10.7万人。然而轰轰烈烈的高校“自主招生”背后,也隐忧渐显。

  “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出席上述会议的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坦言。而据本报记者了解,杜本人也是教育部内牵头高考改革方案设计的主要负责人。

  据参加会议的教育部人士透露,针对自主招生中存在的问题,教育部正在酝酿建立由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综合评价三位一体的选拔人才方式。目前部里正组织人调查研究“三位一体”的选拔方式,“今年一定会出台一个进一步规范自主招生行为的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